打從大學時代起我就非常喜歡跨年活動,只不過以往我總是喜歡到跨年晚會的活動地點,不過幾次下來之後就不再想要那樣人擠人的跨年活動,更不用說我會帶小孩參加這樣的活動,至少在他還是孩童階段時,這是件不可能的事。

 2011年跨年活動    

而今天是小乖第一次參加跨年活動,我老早就訂好住宿地點及用餐餐館囉,今年在規畫上也不例外: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聚在一塊囉,倒數嘛就我和deen看著電視轉播一起在電視機前倒數,而小乖則是早早就呼呼大睡進入他甜美的夢鄉囉,真是個好孩子,因為跨年倒數屬於熬夜的行為,我可以想讓小小年紀的小乖就體驗啥是熬夜。

 2011年跨年活動

今年我們的跨年活動安排很簡單,就是到成大會館去住一晚,晚餐就在聚-北海道昆布鍋解決。

 

成大會館:http://www.zendasuites.com.tw/

 

聚-北海道昆布鍋:http://www.giguo.com.tw/

 

2010.12.31下午老早就請好了休假,所以呢中午吃過午餐之後呢,我就帶著小乖出發前往台南囉。

 

當我和小乖到達台南時,我們先搭接駁車到成大附近,由於DEEN還在上班,再加上想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我就先帶著小乖到成大會館辦理check in之後,就到附近的景點及百貨公司去逛逛,直到傍晚4點多時,再慢慢的走回DEEN辦公室附近,忙碌的DEEN雖然很驚訝,也很納悶我們到底是幾點就到台南的,不過他手邊的工作可還沒告一段落,因此我和deen約定好會合的時間候,就帶著小乖先返回飯店房間梳洗、泡澡,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而deen則是再度返回辦公室將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及結尾。

 2011年跨年活動

哪知道當我和小乖泡澡泡到一半時,竟然停電了,於是我以非快的速度趁天色還沒黑的情況下,整理好自己和小乖,換裝後就到一樓大廳去詢問櫃台是怎麼一回事,服務人員告訴我這是因為台電發生跳電事件所造成的,目前工作人員正在極力強修中。我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快要接近和deen會合的時間,於是就邊走邊逛的去和deen會合,準備去吃大餐囉。

 

PS:幸好電梯是正常的且也有電燈,不然摸黑抱著小乖從10樓走到1樓大廳,對我來說可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其實【聚.北海道昆布鍋】當我和DEEN還是情侶時,就已經去吃過很多次了,不過帶著小乖一同前往倒是頭一次。台南的長榮店平日時就人潮多到不行了,何況是例假日,一定得事先訂位才行嘛。

2011年跨年活動      

餐廳內的環境,我覺的很不錯,每次來這裡用餐感覺都是很舒適的,桌與桌的間距讓人不會有擁擠的感覺。餐點的部份嘛則是有兩種用餐價格,分別是340元和540元。

 2011年跨年活動

540元多了更多的創意餃類,我覺得吃340元的就可以很滿足了,價位比一般的小火鍋高一點,但是美味和服務都有的唷!不過我和DEEN每次是點540 元的,因為DEEN喜歡吃蔬菜,而540元的蔬菜比340元的蔬菜多1倍,但是我選540元的理由不是蔬菜很多,而是它有黃金粥和甜點可以選擇的比較多。店內的獨特沾醬口感也很特別唷,他們的沾醬有分沾餃類與肉類,雖然沒有常見的蒜末蔥花,搭配食物一起吃起來也真的很夠味。

 2011年跨年活動

聚的菜盤始終都很吸引人,沒看到的地方還藏了很多的香菇,印上【聚】的豆腐更是特色之一,的確是有自己獨門的特色。

 2011年跨年活動

湯頭的選擇有:北海道昆布湯、昆布滋養湯、昆布麻辣湯、昆布牛奶湯,這裡有四種湯頭可以選擇,我當然是選擇最喜愛的北海道昆布湯OR昆布滋養湯。同時我覺得他們的昆布麻辣湯也很夠味,喝了不會拉肚子,昆布湯頭的味道也很不賴,總之我覺得他們在湯頭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鮮嫩雞肉,通常很多雞肉一煮就碎掉,但是這裡的雞肉片並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部位有特別的挑過;雪花豬肉一片一片的色澤,看起來就覺得超級讚的且份量還不少!雪花豬肉我覺得頗為好吃,也稍微有點厚度,每一片的大小都還頗大的,煮好之後配上他們的芝麻沾醬,真的有一種在享受美味的感覺,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雪花牛肉也是一樣,不過小乖還小,長輩們說不能給他吃牛肉,所以這次我就沒有選牛肉囉。

 

餃類是這裡的特色之一,絕對不會是一般的火鍋餃類,都是創意餃類,口味上也都很有特色,每次都很期待來吃這裡的餃類,因為真的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唷,我個人是頗推薦的啦。手打蝦仁漿,煮起來口味彈性都還不錯。

 

昆布烏龍麵,綠色的烏龍麵很有特色,雖然沒有烏龍麵那樣的寬,但是吃起來依樣有Q嫩Q嫩的口感。

 

喝到飽的梅子醋也是我的最愛,雖然每次只能喝那麼一小小杯,但是我總是一杯接著一杯,因為服務生只要發現時又會馬上來添滿,這樣的好味道,連小乖都愛說,他們家的甜點更是不在話下。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慢慢的散步走回成大會館,途中經過Starbucks時,DEEN提議要不要喝杯咖啡,於是我們就這樣走進去買了2杯咖啡之後再繼續往飯店的方向走回去。雖然小乖不能和我們一起享用咖啡,但是我貼心的幫他準備現打果汁,回到飯店之後我們就這樣邊玩耍邊想用我們的咖啡及果汁,直到小乖玩累了,再幫他沖個澡之後,就哄他上床睡覺囉。

 

而我則是在小乖睡著之後,去泡個精油浴之後就抱著電視等著倒數的時刻來臨,而DEEN則是掛在FB上到了渾然忘我的境界。直到倒數的時刻時,我倆一起在電視機前一同倒數之後,相互說聲:HAPPY NEW YEAR,之後我就倒頭呼呼大睡,而DEEN則是繼續回到FB的懷抱中,睡前我也輕輕的跟小乖說聲:HAPPY NEW YEAR。

 

成大會館雖然沒有五星級的裝潢,但裡頭的設施該有的都有,只差沒有親子設施:遊戲間,但這並沒有影響住宿品質哦!且不論是交通也好,要找美食也好通通都很方便唷,網路上有名的梨子咖啡館跟勝利早點都在附近而已,房間整體上可以說是既乾淨又舒適,空間也不小,浴室有嬰兒澡盆(在訂房時要事先告訴服務人員,他們就會幫忙準備),這點對我來說有加分。

 

浴室空間也OK,我個人覺得浴室裡的水龍頭設計不是很OK,因為如果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會撞到及受傷,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優,只不過小乖都和在浴缸裡泡澡,所以嬰兒澡盆就沒用到了....。

 

1/1起床之後,我們就帶著小乖一起去吃buffet(早餐的時間只到9點而已唷),且餐點的種類很多唷,味道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因為我最愛的還是勝利早點的餐點,相較之下,成大會館的buffet則是比較清淡,而勝利早點則是比較重口味一點,其實兩者都很不錯。

2011年跨年活動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又返回房間先整理行李之後,就賴在床上睡回籠覺囉,直到11點多時再悠閒的稍稍整理之後才去退房,接著就到成大醫學院的學生餐廳去享用我們的午餐,午餐過後當然就搭車返回嘉義婆家,結束這次的跨年活動行程。

 2011年跨年活動  

聚.北海道昆布鍋-台南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31號

電話:06-2380939

2011年跨年活動  

 

成大會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電話:06-275-8999

 2011年跨年活動

 2011年跨年活動

 2011年跨年活動

 2011年跨年活動

  2011年跨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