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宵節裡我所想得到的活動就是吃湯圓和提燈籠囉,小乖目前還小,湯圓還不能給他吃,晚上帶他出去提燈籠嘛,我覺得他目前也還太小了,不宜在晚上時讓他在外趴趴走,當然現階段的他,也還不會提燈籠。

 

 2010元宵節

所以今年的元宵節,我就讓小乖在房間裡玩(提)燈籠。

 

 2010元宵節

小乖的燈籠,除了我事先就先幫他買好一個之外,他的雙胞胎表姊也一人各送一個他們在學校DIY的燈籠送給小乖,再加上小叔忠夫妻也送一個需要DIY的燈籠給小乖,算一算他今年收到的燈籠就有4-5個了,我藉機教他什麼是分享,要他送1-2個燈籠給YOYO,和YOYO一起玩。

 

 2010元宵節

真是幸福的小孩,有那麼多人都這麼寵愛著他、疼愛著他,真令人感動。

 

 2010元宵節

 

現在的紙花燈,都是一張薄薄的紙,讓大家自己DIY組裝,雖然上面有寫6歲以上孩童適用,但我覺得真的要組合的話,沒有靠大人在旁協助、指導的話,孩子很難獨自完成DIY組合。


2010元宵節

 

對這方面沒啥天份的我,當然也是不可能組合完成的,所以組合這個工作,就留給DEEN囉。@@

 

 

 

當我把燈籠一一擺放在地上後,原本打算讓小乖挑選一個,再來和他一起體驗提燈籠的樂趣,沒想到小乖一看到那些可愛的燈籠之後,就開始玩了起來,最後乾脆整個人趴在地上玩,><

 

 

 

計畫全被打亂了,不過沒關係,好玩就好嘛,誰說燈籠只能用提而已呢,就讓小乖自己發揮他的創意與想像力,好好的研究燈籠的玩法也不錯。

 

 

 

小乖玩到後來就將好不容易組合起來的燈籠一一分解囉,是分解,沒有破壞,這或許是我在一旁叮嚀與要求-不可以搞破壞有關吧。

 

 

 

當小乖玩累了之後,我就幫他洗個澡之後,哄他上床睡覺,等他睡著之後,我再將這些燈籠慢慢的組裝好,放在角落做為裝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