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保險小百科

 

※ 花一點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最重要。

 

醫療險有分「定期醫療險」和「終身醫療險」,在選擇的時候有什麼眉眉角角應該要注意的呢?

 

定期醫療險:

 

1、是否有保證續保?如果有,是續保到幾歲呢?

 

「保證續保」的意思是,不論發生疾病或住院,保險期間屆滿時,只要要保人有繳費、被保險人年紀還未達續保的最高年紀,隔年都是可以續保的。

 

這攸關被保險人的權益,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是否有保證續保、續保到幾歲。

 

2、保費是每年固定的還是隨年齡調整?

 

如果保費是每年「固定的」,可能在一開始會比「隨年齡調整」的要高,所以在挑選時可以比較這兩種的總保費差距。

 

終身醫療險:

 

1、你買的終身醫療險是否有總理賠給付上限呢?

 

2、大部分的終身醫療險,繳費期間的保費都是固定的,但還是有少部分有調整保費的機制,所以購買時也要了解保費是否會變動調整?

 

日額與實支實付:

 

僅有定期醫療險有「實支實付」可以選擇,這部份可以幫助你移轉醫療險上「雜費」支出的財務風險。

 

保額 vs. 保費:

 

以相同的日額保障額度,終身醫療險的年繳保費是定期醫療險的34倍,建議在有限的預算下,可以透過定期險把當下的保障做高。

 

定期醫療險 vs終身醫療險哪一種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