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保險小百科

 

※ 幫自己準備好保障規劃,生病或意外發生時不成為家人的負擔。

 

保險規劃應該要掌握「先保大再保小」的原則,也就是說,要利用保險避掉那些風險最大、最容易讓自己招架不住的部分,風險四象限,讓你知道該為哪些事情做好保險規劃喔!

 

象限1、年老體況不佳時:

 

如果你已經到了年紀大、體況變差的時候才想到用保險來補貼醫療支出,這時保費可能已經過高,或者保險公司不願意承保。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年輕時、體況好時,為老的自己先做好規劃。

 

象限2、年輕、成家立業時:

 

這時你的家庭責任變重,一旦發生意外、重病讓自己無法再工作或者不幸先離開人世了,都會造成家庭嚴重的經濟缺口。因為年輕時保費較低,所以此時用保險去轉嫁「一旦發生,完全無招架之力」的風險,是最適合的。

 

象限3、生活上會遇到「損失小、機率小」的情形:

 

像是不小心咬到舌頭(不是咬舌自盡啊)、落枕等等,這些都是自己可以承擔的風險,就不需要靠保險去轉嫁,畢竟保險也是要花錢的啊!

 

象限4、發生機率大但傷害小的情形:

 

像是因為流感而住院或是骨折等等情形的醫療花費,和暫時幾天無法工作的損失,雖然不會讓你傾家蕩產,但對小資族來說,也可能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該為哪一部分的風險先做好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