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保險小百科

 

※ 健康時就幫自己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吧

 

前兩天李國修老師因為大腸癌離開了,台灣每天有30人罹患大腸癌、13人因此死亡,不得不注意。

 

很多人因為罹癌率高,所以先幫自己買癌症險,那麼買癌症險該注意什麼,才能在不幸罹癌時,給自己最大的保障?

 

1、注意保單裡的「癌症的定義」:

 

目前保險公司的條款對於癌症認定與篩檢的方式,可分成兩種:

 

A、經病理檢驗確定為惡性腫瘤

 

B、經病理組織切片檢查、血液學或其他相關檢驗確定為惡性腫瘤。並不是所有癌症都可以病理組織切片方式確認,像是血癌或是腦癌在取樣確認上的難度就相對較高,為了避免日後理賠的爭議,認定與篩檢方式能夠越廣越好。

 

2、併發症是否理賠?

 

根據金管會保險理賠糾紛統計,治療癌症過程中引發的併發症是否理賠是常見的理賠糾紛之一。因此保戶在購買時要確認,併發症到底是否有在理賠範圍內。

 

3、萬一罹癌後,需不需要繼續繳保費保單才不會失效?

 

罹癌後可能需要專心療養、暫停工作,在沒有收入的情形下,保單是否有「豁免保費」就變得很重要。

 

一些癌症險的保單有內含罹癌或全殘時「豁免保費」條款,若符合條件,不用繼續繳保費仍然可以享有保障。若是保單沒有內含「豁免保費」附約,建議投保癌症險時,可另外購買。

買癌症險該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