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保險小百科

 

     幫自己準備好保障規劃,生病或意外發生時不成為家人的負擔。

 

二代健保實施後自費項目增加、從健保局的統計資料也發現,藥費+雜費+其他就佔了65%,這部份也只能靠實支實付醫療險的住院醫療費用(雜費)項目來轉嫁,足見實支實付醫療險真的很重要,那購買實支實付醫療險有什麼小撇步呢?

 

1、注意投保順序:

 

實支實付醫療險理賠的主要依據是醫院的繳費收據,有收據就會牽涉到正副本的問題。有些保險公司只願意接受正本收據做理賠,所以這種就要優先投保。

 

2、誠實告知:

 

當要購買第二張以上實支實付醫療險時,一定要告知新投保的保險公司目前已投保其他家實支實付醫療險,若新投保的公司也願意承保,那未來這間公司在理賠時就必須接受保戶送件時用副本收據來理賠。

 

另外有些保險公司即使願意接受副本理賠,也只願意當到「第二間」(意味著前面若已經有兩家實支實付就買不到),建議都要明確告知新投保公司之前的實支實付投保內容,可以減少不少日後的理賠糾紛。

 

透過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醫藥費用轉嫁,不過還是要評估保費與實際需求,讓保險可以適當的轉嫁醫藥費用,又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實支實付購買小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