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回到婆家沒多久,婆婆就要我們帶著小乖代表她們出席人家的婚宴DEEN爺爺的姑姑那邊的親戚...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對方是誰),所以我們就帶著小乖的餐具和DEEN一起出門囉。

 參加宴客  

餐點還OK,看起來比較精緻,可實際上吃起來很普通,不過主人家負責當招待的人員倒是很客氣,不停的來回走走看看賓客們有沒有需要些什麼,整個喜宴吃下來,我覺得他們好辛苦唷,感覺他拫似乎是餓著肚子在服務在場的賓客,感動捏(哪像我結婚時,小叔忠和小嬸慧當招待卻像賓客一樣坐在位置上,彷彿置身於事外一樣...不提也罷)

 

這次寫這篇文章不是要抱怨文喔,也不是要介紹這次不怎麼樣的菜色,純粹只想寫寫參加這次行程的心得。

 

整個用餐席間前半段小乖會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吃著自己碗裡的食物,不過由於小朋友的食量小,又坐不住,所以後半段他一會說要找奶奶、一會說要臭臭...,結果都是呼弄我們,所以我到後面也幾乎吃不下任何東西了,就帶著小乖在附近走走,不過小乖對於氣球很感興趣,起先我是跟小乖說:『這是別人的唷,不是我們的東西不可以去拿....』

 參加宴客  

小乖就一直站在那看著氣球,主人家發現了,跟我們說:『小朋友要不要氣球啊?要的話,可以自己挑幾個喜歡的帶回家沒關係唷...』

 

小乖看看我,我點頭同意後,他才開心的挑了兩顆氣球走回座位。不過當大家吃完甜點要離開時,我看到DEEN三叔和他的小兒子拿了好幾瓶汽水(目側大約有56瓶吧),而且都是沒開過的,三叔意示要他的兒子從旁邊先離開,然後他才跟著大伙一起走向新人祝賀。

 

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傻眼了,怎麼會有人教小孩子這樣做,又或者怎麼會有父母看到小孩子這樣做的時候,沒有制止就算了,還....。我會這麼驚訝,是因為他們父子倆打包了那麼多瓶的汽水及飲料就算了,他們在現場也喝了78瓶的飲料和汽水(全都是那個小孩子自己去拿的,且完全是放在他自己的座位下,而不是放在桌上和大家一起喝)

 

小孩子愛喝汽水這點我可以理解,反正不管是在什麼樣的宴客,汽水飲料一定都是小孩子們的最愛,BUT當大人看到小孩子這樣這麼離譜的行為時,他的態度竟然不是制止而是默許。天啊!這樣的長輩、這樣的父母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態來教育自己小孩呢?

 

不過礙於他們是DEEN的親戚,所以我也不好說些什麼,跟DEEN提起時,他說:『那是因為他們平時在家都不能喝汽水嘛,只有在這樣的宴客場合才可以喝....』

 

聽到DEEN的回答後,我覺得他是刻意忽略我後面所講的打包及默許的行為,也或許他不喜歡人家評論他的家人吧,所以我什麼也沒再提起就結束這樣的話題。

 

我深深的這麼覺得──當父母的人真的要謹言慎行才行,不然不僅無法給孩子們當一個好榜樣,還會讓孩子從我們身上學到錯誤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