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小乖出生以來,就一直看著我拿相機東拍西拍的,可不知道從何時起,小小年紀的他竟然對於拍照這回事開始感興趣了(也變得比較不愛當我的麻豆囉,> <

 攝影初體驗   

他近來經常會在我幫他拍完之後,就直接跑過來看看我的拍照成果,甚至有時會自己拿著相機要我秀照片給他看。

 

我除了現在在使用的相機以外,還有一台數位像機(被我打入冷宮很久了),而婆家還有一台傻瓜相機(目前真的就變成是小乖的玩具),愛拍照的他,平常在家裡除了拿我的手機來亂拍一通之外,回到婆家就會拿起他的傻瓜相機來學我一樣幫人拍照。

 攝影初體驗  

對於這樣熱愛攝影的小小孩來說,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把那台被我打入冷宮的數位相機拿出來,讓他來體驗一下攝影的樂趣呢(不過我想等我整個想好配套措施、保護相機的措施之後,才會真正開放讓他自由使用吧)

 攝影初體驗  

雖說我打算把它拿來給小乖試用,可我不會隨意把相機給他之後就不管了,因為教會他如何使用才是王道嘛(這也是基於保護相機的作法之一)

 攝影初體驗  

坦白說我的這台數位相機還蠻容易上手的(拍照的話就是按了就拍嘛,不過我這台數位相機還有錄影的功能,錄影的話嘛,以後再教小乖吧)。而小乖也學得很快,教了幾次之後,他就學會按快門了,接下來我就教他如何拍照囉(連還沒教他使用的錄影功能,他竟然也可以無師自通)

 攝影初體驗  

對於孩子來說,要理解眼前所看到的景象,為何會跑到相機裡的影像是有點困難的,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神奇的原理,讓小乖像好奇的不停的想要研究這個新玩意。

 

其實我還蠻沒有創意的說,每次拍照時總會跟小乖說:『小乖,看麻咪~來笑一個....』;『小乖~比YA喔....』。

 攝影初體驗  

也因此每次小乖只要拿到相機時,就會出現將我的動作加上他自己的動作相結合的搞笑畫面。

 

他每次拿到相機時,就把整個臉貼在相機上,又因為無法理解動作為何會被相機捕捉,於是將臉貼在相機上的同時他擺出pose的可愛動作,就時常會出現啦。

 

每次當我看到孩子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是這般的天真可愛時,我都忍不住會心一笑。

 

說真的看小乖拿著相機在拍照時的模樣,還真的頗有架式的啊!看起來有得到我的真傳(不過希望不要啦,因為我自認為我的拍照技術真的很不好,正在努力學習中,所以我希望小乖的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好了嗎?我要照相囉~123~照好囉...』

 

唉~小乖的動作和表情,真的是像極了平常我在幫他拍照時的樣子,

 

 

看他在拍照時的模樣,真的是可愛到極點啊(有時坐著拍、有時站著拍、有時蹲著拍)

 

看著這些美好的瞬間,讓我覺得人生的圓滿莫過於此,即便是學習照相這樣的小事情,卻也是無比的幸福。

 攝影初體驗  

小乖的拍照和錄影的成果如何呢?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攝影初學者的生澀作品,所以不要以專業或成人的觀點來評論唷,也請務必原諒與包涵囉。

 攝影初體驗

攝影初體驗

攝影初體驗

攝影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