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現在很愛把『寫功課』掛在嘴邊,還沒上幼稚園的小乖到底有啥功課呢?答案當然是沒有啦。他只不過是把畫畫這個名詞改成寫功課罷了,實際上當然還是在畫畫囉。

 我在寫功課喔  

以往他總是動不動就跟我說:『媽咪!我要畫畫一下,好不好?』

 我在寫功課喔  

現在的他總是說:『媽咪!我要寫功課』

 

而且這句話不是詢問的口吻,而是告知的口氣唷。

 我在寫功課喔  

除此之外,他還會說:『我在寫功課,**不要吵我唷』、『我的功課好多唷,我要先寫功課一下』

 

接著他就專心的在畫畫囉,而畫畫的時間長短就端看他的心情囉。有時畫個幾分鐘就跟我說:『媽咪!我功課寫完了唷...』;有時他會畫個2030分鐘才跟我說他功課寫完了。

 我在寫功課喔  

而且現在的他還很龜毛,每次當他告訴我們他在寫功課時,就很不喜歡被打擾或被打斷,所以當他覺得被干擾時,他總是會說:『我在寫功課捏,不要吵我,好不好?』

 

或者他會說:『我在寫功課捏,不要吵我,知不知道?』

    

但願他以後念書時,都能這樣自動自發且專心的寫功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