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直很想要幫小乖做一個有紀念性的個人化的商品,上網找了相關資料,再加上實用性的考量,所以這件事就一直被我擱著,直到自己辦公室裡的桌曆翻到了11月份,這也讓我想到或許可以先從桌曆下手,於是就把先前找的資料拿出來,挑出桌曆的部份,有考慮自己DIY或者利用影像平台製作,原本打算在點點印製作,但總感覺價格不怎麼可愛,應該可以再可愛一點,到COSTCO製做,可又覺得樣式不可愛,直到有媽咪分享她們自己製作的VOW桌曆,我心動了,上官網去看感覺還蠻可愛的耶,而且價格比點點印可愛,所以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套版製作囉。

 VOW桌曆  

由於自己之前都沒有做過其他類似這樣的影像平台寫真作品,所以新手上路嘛總是感到有些困難,光是排版問題就讓我一度想放棄,可不輕言放棄的我,又接著試了幾次,感覺有比較順手了耶,也覺得其實沒有那麼難嘛,應該是自己之前耍小白囉,哈哈。

 

事情進行到一半時。卻又想到如果套版的話,那會不會有和其他人很雷同的感覺呢?於是我放棄套版打算挑戰自行排版,想讓它看起來有不同的變化,不過還是失敗囉,只好乖乖的採用套版的方式來完成,VOW的製作頁面很人性化唷。

 VOW桌曆  

我的作法是,事先將小乖的照片先複製到隨身碟裡,然後把想要的放上去的照片都挑出來後,再上傳到製作平台上,開始貼貼放放,可光是挑照片就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原先想以小乖從出生到現在1Y6M為主題,所以他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有3000多張,所以就慢慢挑選。

 

好不容意挑選完後,就把照片上傳到製作平台上,接著開始排版及貼貼放放的,在預覽時又覺得看起來似乎有些凌亂的感覺,所以最後我是以小乖5M以後到1Y6M為主題,這樣排版起來就沒那麼凌亂的感覺了。

 

由於我是利用空閒時間及晚上小乖睡著後的時間來製做,再加上有時候常常被鎖事打斷,所以從挑選照片到送件我花了3天的時間,其實如果我很專心的製做,不被打擾應該是34小時就可以完成了吧。

 VOW桌曆  

從送出到收到作品的時間大概只有56個工作天的時間,很快就收到了唷。

 

打開紙盒子拿出作品的那一剎那,一整個感動到不行,因為這是我第一個完成的個性化商品。

 

每個值得紀念或慶祝的日子,都可以自己做記錄,系統還很貼心的提供通訊表耶,雖然是套版但由於我的照片挑太多了,試著利用空白的地方也放上照片,我覺得效果也不錯。

 VOW桌曆  

話說回來,這樣一本獨一無二的桌曆,是要送給DEEN呢?還是我自己留著用呢?

 

原本想送給DEEN,但他沒有使用桌曆的習慣,所以我就決定自己留著用,把它擺在辦公室裡,隨時都可以看到小乖可愛的模樣,如此以來工作累了翻一翻又可以有動力繼續工作下去囉。

 

雖然說這樣的桌曆可以拿來送給老爸老媽及公婆們,他們一定很開心,但由於我這次只有做一本,所以這本我還是自己先留著用囉!

 

至於要不要再做幾本送給老爸老媽及公婆的事嘛,下回有空時再說囉,因為我也不曉得桌曆對他們來說實不實用。至於DEEN嘛,就請他自個線上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