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乖進入1歲之後,可以玩的遊戲變得很多,原本只會拿來啃咬的積木也可以變出很多不同的把戲,積木的堆疊雖然簡單,卻也是嬰幼兒發展的重要觀察點。

 益智套杯組  

這款套杯組的套杯卡損是沒有辦法固定,因此在堆疊上難度也較高,但和積木比較起來其還算是簡單的。

 

玩套杯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辨識大小序列,還能促進手眼協調、提升視覺專注力與記憶力。

 

其實這組套杯教具我在小乖8M左右就開始讓他接觸,一開始可以先拿兩個套杯,讓小乖拿在手上把玩,等到他逐漸瞭解「套」這個動作時,再慢慢的增加杯子的數量。

 

除了套這個動作外,還可以練習反向疊高。疊高比起套這個動作更加困難,看似容易的動作,其實這是關係到超多肌肉協調動作發展,力道太大也不行、力道不夠太早放手也不行,不過小乖對於這樣的挑戰是興奮的,每次失敗了,總會一再的嘗試與摸索,這樣的精神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

 益智套杯組  

套杯的疊高可以作為積木疊高的橋樑,因為積木疊高是不太容易的,如果是大積木,目前的小乖已經可以疊得不錯了,藉由套杯的練習,改換積木的情況下可以疊高到四層,小積木仍只有兩層的進度。

 

而套杯在完全沒有外力輔助的情況下,小乖可以疊高到四層,當然這也是歷經了一段時間、不斷的錯誤。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仍是讓小乖自由的玩他想玩的,但我每天都會播出一點時間陪小乖玩這些較有訓練意味的玩具,小乖也很愛挑戰這些有點難度的玩具,我就算沒陪他,他自己也會拿出來試試看。

 

套杯底部有一點點卡損,這可以讓孩子嘗試疊高時會比積木來的容易,但因為卡損很淺,所以對於手部控制與手眼手腦協調訓練其實幫助是很大的,畢竟要真正的把卡損對準杯子才不會倒下來,小乖也是努力了一段時間後才能疊高到四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