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幼體弱的我,在我的記憶中打從國小之後,就一直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這一切都得感謝老爸老媽對我的付出、疼愛與照顧。

 

可沒想到一向頭好壯壯的我,竟會接二連三的生病住院,是因為搬離了原本生長的環境,離開了父母的羽翼造成的呢?還是我自己胡亂揮霍健康存摺的結果呢?先是在今年初因為流感所引起肺炎,進而住院治療,在六月份卻又因為腫瘤開刀,進而必須長期與體內的癌細胞做長期抗戰,既來之則安之吧,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戰勝病魔,重拾健康的,因為我不想讓疼愛我的家人為我擔心難過,而且我有更重要的東西要保護:那就是小乖啦,因此再苦再累我也得撐下去。

 

打從我開始接受治療後的這段期間,唯一放心不下的當然就是小乖啦,貼心懂事的他,是我的驕傲,但他的教養問題卻讓我擔憂。如果今天我是在台中好好的靜養的話,我想我的心情會比較安心,畢竟那是我從小的生長環境,也是我安心的地方,雖然在教養觀念上,我和老爸老媽的認知有些許的出入,但不至於會讓我反感或擔心。

 

然而在嘉雖然DD媽會幫我打點好一切,也會幫我照顧小乖,但在教養觀念上卻有著嚴重的出入,這也讓DEEN頗有微詞,他一直誤會我不放心將小孩交給他的父母,也覺得他的父母對孩子的付出不亞於我爸媽。老實說我並不是個不懂個感激的人,只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因為寵愛或者捨不得而使得他在生活自理方面的能力退化,或者變成過度依賴的心理。

 

雖然老媽總是一直要我放下,放寬心,先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比較重要,但看著小乖連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逐漸慢慢變成依賴,我心裡實在是有說不出的難過,這也讓我暗自決定只要身體狀況許可的情況下,我還是得親自盯著小乖、照顧小乖,不能完全放手讓DD媽完全接手,因為我想要讓小乖徹底落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任意麻煩他人或依賴他人。

 

或許觀念的不同,也或許是生長環境的不同,DEEN及他的家人對於我這樣的做法不認同很,但在我的堅持下,還是順著我的心意,但我人不在場的話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這些事我看在心理,卻什麼也沒說出口,只因有些話、有些觀念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講明白的,我不說也不代表我認同,只是眼前的我有更重要的任務:努力讓自己重拾健康,所以對於這些事,雖然放心不下,但也要量力而為,這是為自己及小乖的將來著想。

 

從臍帶連起母親與孩子的那一瞬間起,就註定了這放不下的牽掛,也因此小乖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牽掛與動力來源。為了他,我可以付出一切,用盡我所有的心力,不過現階段的我也會多為自己多著想一點,畢竟唯有讓自己健健康康的,才有力氣照顧小乖、陪伴著小乖。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一定會好好的愛惜自己,不再做拼命三郎胡亂揮霍自己的健康存摺了。

 

有時回想起,小乖出生時我們母子倆在產台上的第一次見面的情況,以及產後恢復體力時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到嬰兒室看小乖的情景,還有打從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咪過渡期到現在的彼此信任與了解等等的日常生活點滴,這樣的畫面,不斷地在我的腦海裡重播。

 

我相信我們的未來還在等著我們,因此現在的辛苦與堅持都是值得的,再苦再累我也要努力的撐下去。打從臍帶連起我和小乖的那一瞬間起,就註定了這放不下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