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未啥就是很想吃燒酒蝦,哈~廚藝不精的我竟然在快下班時想要吃燒酒蝦,更瞎的是竟然還打算親自下廚,哇勒~而且我還不自覺的上網尋找燒酒蝦的作法,然後下班之後也不自覺的跑去黃昏市場買了1斤的蝦子,雖然我找到的作法是其蝦子是泰國蝦,but我心想一般的蝦子應該也是可以吧。藥材部份,我也買了藥材包,而不是到中藥房抓藥材。

 

材料:蝦子1斤、燒酒蝦料理包1包、米酒1小杯(紙杯容量的大小1杯)。

 

作法:

 

1、          先將買回來的蝦子仔細清洗乾淨之後備用。

 

2、          用清水將燒酒蝦的料理包煮到出現有藥材的香味。

 

3、          藥材香味散發出來時將蝦子放到鍋子裡,加入米酒,在煮的過程中,把冒出來的泡泡通通撈掉,等到蝦子全熟了之後就可以熄火上菜囉。

 燒酒蝦料理  

ㄜ~我找到的作法他所煮出來湯的顏色是金黃色的,但是我煮出來湯的顏色是淡褐色,這是藥材不同的關係嗎?我想應該是吧。

 燒酒蝦料理  

味道嘛就還不錯囉,不過和表哥比起來就遜色許多囉,下回表哥如果在聚餐時要秀他這道拿手菜時,我再來和他好好的拜師學藝一下囉。

 

很多人都說囉燒酒蝦要好吃的話,一定要選用新鮮的蝦子,這樣蝦肉才不會粉粉的,而我到黃昏市場時,他的蝦子也是新鮮的啊,只是不能讓顧客挑選就是囉,所以價格才會比較便宜嘛,但是為啥我煮出來之後卻發現有些蝦子的蝦肉就粉粉的,看來我下次還是不可以隨便臨時起義才好,這樣才不會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所需的食材。

 

燒酒蝦料理:蝦子料理(我找到的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