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個半工半讀隻身在新竹打工的學生時,因為身旁的同事同學大多在瘋芳療與薰香生活,因此我也是從那個時候起一頭栽入芳療的世界,先從蠟燭薰香燈、精油燈開使漸漸入手,且開使接觸精油,直到幾年前新聞報導不斷指出薰香的危險性之後,才停用,直到我升格為新手媽咪之後,原本打算使用精油幫小乖來做嬰兒按摩的,但是因為很多資料及文獻均指出嬰幼兒不宜使用芳療產品及精油,因此作罷。

 

直到我看到匡媽的文章之後,我又開始心動了,也開始研究這方法的可行性與安全性,接著我就入手了水氧機和擴香石回家體驗看看囉,當然也入手了具有防蚊效果的檸檬香茅精油,及我最愛的薰衣草精油和尤加莉精油,打算試試看它們的效果。

 

什麼是水氧機呢?水氧機是利用「超音波震動」的原理將精油的芳香芬子完全乳化、霧化,使精油的芳香芬子藉由溫度揮發、擴散開來,其用途:室內香氛機、護膚美容、增加室內溼度,重要的是它不需要加熱,這樣的特色與設計,我覺得很適合家中有幼兒的人使用,不過我打算用它來當室內香氛機,因此我在選購時的考量其機器是否耐用、水霧噴起來會不會很順,機器設計是否安全,以及售後服務;所以和其他品牌的水養機相較之下,我所選購的水養機該算是入門級的,也符合了我的需求與需要。水氧機內部不需要水杯,採用震動片和水位偵測裝置來運作,只要水位過低,就會停止噴霧,防止空燒。這樣的設計很安全唷。(參考資料:松雅心國-什麼是水氧機

水氧機.JPG  

 

 

至於水氧機是否真的能增加室內溼度這個問題我並不在意,也沒有去研究過,不過我覺得在夏天使用的話挺合適的,但是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時使用的話嘛,光看到那綿密的水霧就夠讓人冷到骨子裡直發抖呢。

 

 

 

從入手至今也一段時間了,就擴香石和水氧機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水氧機,因為它擴香的速度較擴香石快,且較清爽,而擴香石的我覺得它的味道就沒有像水氧機所發出來的味道那樣柔和,它的味道感覺比較暖和。不過我所購買的這兩件薰香物品都是MIT,所以不論是品質或是使用效果我覺得都很不錯。目過到目前為止,我個人的最愛還是水氧機,或許是中部地區感覺沒那麼潮溼,因此在使用水氧機的話嘛,並不會讓我感覺到溼氣很重,可是這也不代表擴香石不好唷,當天氣寒冷時,我或許就會拿它來取代水氧機吧,這樣看起來的話,感覺才不會那麼寒冷。

 

 

 

而我選購的擴香石是淺盤、插電式,使用起來感覺也不錯,且外關也很美,只不過它並不是我擴香用品的主力就是了,我是把它定為在當天冷時用來替代水氧機罷了。

 

 擴香石.jpg  

 

原則上我都是在睡前2-3個小時就開始先用檸檬香茅精油來做擴香VS驅蚊,然後用薰衣草或尤加莉精油再薰1個小時,除了幫助睡眠以外,最主要的是我想中和一下那惱人的香茅味道,而這樣交互使用的方式,效果還不錯唷,但是僅限於水氧機的效果,而擴香石使用起來的話,那感覺及味道就很怪,不知該怎麼形容。

 

 

 

到哪裡可以買到水氧機、擴香石和所需的精油呢?網拍或GOOGLE一下就不難發現,不過我除了水氧機是在Y拍上買的以外,擴香石及精油都在茉莉絲卡購買的,因為比較多人推,且使用起來的效果及感覺都不錯唷。

 

 

有關於精油的相關介紹可以參考Sure的文章:

 

 

夏天到了,請問有哪些精油適合用來驅蚊?

「天然」並非代表「無毒」,「天然」也並非代表「安全」

精油可以怎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