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新手媽咪,夏天到了,該如何幫家中的小寶貝做好防蚊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

 

 

市面上防蚊產品多到不行,我該如何選擇?我的大原則是成份不要太複雜,以天然的為優先考量。

 

 

很多人會用樟腦油來防蚊,我自己之前也曾用過這樣的方法來防蚊,查了許多資料後發現:大量使用樟腦油會產生抽搐、過敏....等等的問題,使用香茅或尤加莉來防蚊,會比較安全、有效。

 

 

香茅油不會對人體、孩童、寵物、敏感族群及環境造成傷害;含有Deet成份的防蚊產品,很多資料都顯示不適合、不建議使用。

 

 

一般來說天然成分若是風險性低、安全性高,其毒性研究報告也就越少,如果又能獲得官方認可或公認安全物質,則又是少之又少。在這樣高標準的情況下,香茅與尤加利,在使用上應該是屬於安全及穩定的,以這樣的高標來幫孩子挑選防蚊產,可以比較令人安心。

 小獅王辛巴防蚊貼片.jpg

 

防蚊工作如果只有選購及塗抹防蚊產品是不夠的,居家環境也很重要,光只有選購防蚊產品,這樣的做法是治標不治本。

 

 

該如何幫家中寶寶做好防蚊工作,可以參考:嬰幼兒炎熱夏季怎樣防蚊敺蚊夏季寶寶防蚊驅蚊的八偏方這兩篇文章,裡頭有不錯的建議與偏方,供各位媽咪參考。

 

 防蚊乳液.JPG

可是防蚊工作如果只有選購及塗抹防蚊產品是不夠的,居家環境也是很重要的,不然如果光只有選購防蚊產品,這樣的做法是治標不治本。有關於該如何幫家中寶寶做好防蚊工作,可以參考:嬰幼兒炎熱夏季怎樣防蚊敺蚊夏季寶寶防蚊驅蚊的八偏方這兩篇文章,裡頭有不錯的建議與偏方可供各位媽咪參考。

 

 

 蚊蟲藥膏.JPG

我幫小乖挑選的防蚊產品有Chicco嬰兒天然防蚊凝膠、Chicco嬰兒天然防蚊乳液、Combi海洋深層水嬰兒防蚊噴液,以及小獅王辛巴防蚊貼片。

不論是Chicco嬰兒天然防蚊凝膠、Combi海洋深層水嬰兒防蚊噴液,都有淡淡的香茅味,而Chicco 嬰兒天然防蚊乳液的香茅味略重了點,這對於不怎麽喜歡香茅的我來說,都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擦在皮膚身上也不會有油膩感或黏膩感,防蚊效果還不錯,有塗抹就有效,忘了抹當然就會免不了被蚊子kiss,如果再搭配小獅王辛巴防蚊貼片雙管齊下,防蚊效果更好。

我覺得防蚊貼片,還是要搭配防蚊液一起使用效果才會比較好,如果只有貼防蚊貼片的話,還是會被臭蚊子叮到。

小獅王辛巴防蚊貼片,我覺得還不錯用,圖案也很可愛,缺點是它是3M超黏背貼的設計,真的很黏,不好從衣物上撕下來,除此之外,使用到現在,我都還算滿意就是了。

 

相關閱讀:

 

樟腦油根本無法防蚊還具毒性

 

樟腦油之中毒處理

 

香茅油和樟腦油的用途為何

 

香茅

 

漫談尤加利

 

尤加利

 

尤加利的功能或功效

 

簡單認識防蚊液DEET

 

防蚊液面面觀

 

DEET為神經性毒素

 

隱形的斗蓬DEET

 

Insect Odorant Receptors Are Molecular Targets of the Insect Repellent DEET原文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