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早上要趕兩個門診,一個是外科-安排安裝人工血管等相關事宜,另外一個則是上次護理師就預約好的放射科門診。

 

放射腫瘤科門診的陳醫師當下除了簡單的為我說明了一下療程的過程,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做冷凍卵子或冷凍胚胎,以免受到副作用的影響造成不孕的可能性。

 

聽完陳醫師的建議後,原本打算看完醫生後就直接回家的,但卻因為醫師的那番話讓我遲疑了許久,因此考慮了一會之後我便決定去掛婦產科吳主任的門診,打算先去請婦產科醫師評估一下狀況再說,順便把今年的抹片檢查一併完成囉。

 子宮抹片檢查須知  

等了一會之後便輪到我進診間看診了,吳主任說:以我目前的狀況來看的話,他覺得是OK的,因為直腸腫瘤的相關治療並不太會影響到賀爾蒙,就算接受相關電療及化療,也應該不至於會造成不孕,但還是有風險在,畢竟其副作用每個人會出現的情況都不太一樣,也都不同....。

 

聽完吳主任的解釋後,我仍是一頭霧水,且更為茫然了。然後吳主任當下就要我先去照超音波&做抹片檢查,等我檢查完之後,再回到診間報到,吳主任說若要進行冷凍卵子的話,這個月的時間點已經錯過了,必須要等到MC來之後才能進行相關的流程,但勢必會影響到我化療及電療方面的療程。

 試管嬰兒中心病患須之    

聽完吳主任及護士的說明後,我完全茫然了,但7/19到血液腫瘤科回診時,也提出來與葉醫師討論。葉醫師看了我7/12的抽血報告後說我的指數非常漂亮,所以他評估的結果是:如果我要做冷凍卵子的療程的話,是OK的,化療的部分是可以等到冷凍卵子療程END之後再做。

 

不過我自己也還很猶豫、很掙扎,所以葉醫師很NICE的讓我們再考慮幾天,下次回診時再告訴他答案。

 

幾經思考過後,我決定把事情簡單化,就是先暫時不考慮冷凍卵子這部分了,決定再下次回診時跟葉醫師說等人工血管的傷口拆線之後,就開始進行化療的療程吧8月份再開始,不知道葉醫師會不會同意,我想他應該會同意吧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我相信老天爺自有安排,如果我真的因為接受了化療及電療的療程而不孕的話,那沒關係,至少我還有貼心懂事的小乖嘛,再加上以我目前的狀況來說,實在不宜煩惱太多,還是專心做好一件事情就好,以免一邊再接受冷凍卵子的療程中,還要時時擔心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所以我決定放棄冷凍卵子的這個念頭,好好的專心的接受治療以及調養好自己的身體,至於未來是否還能受孕嘛,就暫不考慮囉,這個問題嘛就留到我恢復健康之後再來研究吧。

 

相關參考資料:

冷凍胚胎的新用途

冷凍胚胎

急速冷凍胚胎留子望

冷凍卵子技術精進未來新趨勢

冷凍卵子の生育契機

冷凍卵子的功能

為癌症婦女保留一線生機-冷凍卵子的突破

卵子專欄

試管嬰兒的步驟-入門ABC

試管嬰兒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