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這一天是我的出院日我住院開刀的日子,也是醫院主動幫我申請重大傷病卡的日子。這張卡比信用卡公司的金卡、銀卡、鑽石卡還難拿, 也不是努力讀書、認真工作就可以拿得到的,我也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有拿到這張卡的這麼一天。

 

究竟這張卡可以做什麼呢?

坐公車不用錢?

搭高鐵或火車半價?

停車免費?

遊樂園半價....

 

都不是,領有這張卡是完全沒有上述的任何福利,唯一的福利就是「回診相關重大疾病可享免收部分負擔權益」,也就是看診批價時可以繳比較少的錢。

 

它也不是真的是發一張卡下來,而是由健保局在健保卡上註記重大傷病身分,然後我在出院後第一次回診時,必須要先到掛號櫃台過卡,如此一來就完成重大傷病的申請,往後我看診時的掛號費就享有優惠。

 

健保局會寄一張公文來告知說我的重大傷病卡已申請通過....等等的告知函。

 

有需要這方面相關資訊的朋友可以自行健保局網站查詢或詢問您看診的醫院或診所喔-不過我希望的是希望各位朋友們個個都是健康寶寶,不需要用到這方面的相關資訊。

 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核定審查通知書  

相關參考資料:

重大傷病專區

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

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各項疾病檢附資料項目參考表

為什麼要申請重大傷病卡

重大傷病證明卡申請與換發注意事項

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項目及其證明有效期限

重大傷病卡,身心障礙卡證明

30類疾病 可列健保重大傷病   

重大傷病卡與身心障礙手冊之功能差異

重大傷病標準

重大傷病卡的申請

重大傷病免醫療費

癌症患者如何申請社會福利

重大傷病 不能列報殘障扣除額

重大傷病卡續卡排除切除腫瘤或治療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