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活動DEEN\從20011年底時就一直在預告,不過他只有預告活動日期,活動地點及行程完全都不確定,,直到今年1月中才告訴我確定的日期及活動地點,那時由於農曆春節將至及剛放完年假我手邊都堆滿了一堆忙不完的公務,使得我沒法子事先上網去作功課。

 

2/2日下午我就帶著小乖一起到公司上班,也將行李一併帶到辦公室,1730下班時間一到我先帶小乖先回家吃點東西,順便梳裝一番之後再度返回辦公室加班,直到1900才和同事一起出發前往高鐵站。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偷喝媽咪的咖啡-->///<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2/3日一早,我和DEEN打包好行李及小乖的玩具之後,就出發前往目的地: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小乖一上車就再度睡回籠覺囉。


 

當我們到達時,我第一個感覺是:天啊!這地方好寬廣唷,很適合帶小孩子來這邊玩耍,不過得要有鐵腿的心裡準備。當我們停好車之後,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去拿了一份簡介之後,就先到旅館部櫃台去集合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不過當我們從遊客服務中心走到旅館部櫃台時,發現原來它的停車場有好多個唷,因此我就把車子開到旅館部櫃台附近的停車場,醬子要將行李拎到房間時才不用再走那麼遠。

 

 

如果須要幫小朋友沖泡牛奶、開水也可以到遊客服務中心,果需要租借腳踏車的話,也是在遊客服務中心辦理租借事宜。遊客服務中心內有飲水機,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也超親切。至於旅館部櫃台有沒有這樣的服務我就不知道囉。

 

 

 

當我們到達旅館部櫃台時,DEEN的同事都在那裡囉,當DEEN忙著和其他人寒喧及討論事情時,我和小乖則忙著拍照,一個想法在我腦海裡出現:該不該租腳踏車啊?不過我可沒衝動行事,決定先緩一緩再說。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等大伙都到齊之後呢,我們就先出發前往烤肉區,中午午餐的活動安排就是吃烤肉及控窯。

 

 

在前往烤肉區時我們有經過景觀大道,在景觀大道的左側是釣魚區,不過我們這次去時整個是空蕩蕩的一片土地,不能釣魚,事後才知道原來園區已經取消釣魚的這項活動囉;而在右邊則是水上高爾夫球,且還蠻多人再那打起高爾夫球呢,這也讓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帶小乖來體驗看看囉。

 

 

當我們到達烤肉區時,聽完工作人員及DEEN的老師及師母的講解之後,就兵分三路:烤肉組、控窯組及親子團。烤肉組的人忙著起火及烤肉相關事宜,控窯組的人則是忙著控窯的準備工作時,至於像我們一樣有帶小孩一同前往的,當然就歸在親子團囉,我們只要負責照顧自家的小孩就好。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所以在這段期間呢我當然就帶著小乖到這附近四處走走逛逛囉。在烤肉區附近的景點很多唷:有可愛動物區釣青蛙區戶外卡拉OK泡茶區(控土窯也是在這裡唷)、木化石區兒童樂園

 

 

PS:烤肉區和控土窯都是要收使用費的唷,食材可以自備也可以向農場訂購,且這兩項活動都是須要事先預訂才行唷。

 

 

 

在可愛動物區裡,頭我們只看到一隻麝香豬、一隻黑山羊,在這個區域裡還有另外再用圍欄圍起來的鹿群,其中有一隻鹿的動作真的是很恐怖,因為牠一直飛衝去撞圍欄,好幾次感覺牠幾乎是快要跳出圍欄,不過這樣的情況就在工作人員在鹿群的那個圍欄在放些食物及圍上黑色的毛毯之後,就好很多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當我帶小乖到釣青蛙區打算瞧一瞧,感覺有些失望,因為迎接我們的不是青蛙,而是一張『青蛙冬眠中』的告示,所以呢我們就離開了這個區域往別處去探險囉。

 

 

 

當我和小乖經過戶外卡拉OK區時,我讓小乖拿著麥克風在台上拍照,當然沒有讓他真的唱歌啦,而他對麥克風感到十分好奇,一直盯著他看,拍完照之後呢,我就帶小乖來到他最感興趣的兒童遊樂區。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原本我打算讓小乖好好的在兒童遊樂區玩得過癮,但後來他竟然在溜滑梯時給我趴著溜下來,在屢勸不聽的情況下到了第三次我為了處罰他,因此不讓他繼續玩溜滑梯囉,而這小子或許自知理虧,所以也沒有任何的抗議行為。

 

 

 

我覺得這裡的防護措施真的是有待加強,看似安全的溜滑梯,當小孩子溜下來時,往往都速度過快幾乎會跌倒或飛撲在地,雖然地面都鋪滿了沙子,但我覺得就小小孩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也因此我寸步不離的跟在他身邊。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當小乖被我罰不可以再玩溜滑梯之後,這小子和我一起玩起了盪鞦韆和橇橇板、搖搖椅,直到累了才返回烤肉區用餐,而當我們開心的在用餐時,這小子也開心的和其他人玩飛盤、挖土。烤肉的食物他只有吃一點點,或許這是因為我平常幾乎很少讓他吃燒烤食物的關係吧,所以自然而然他對這類的食物也有自己的自制力,只有吃幾口嚐鮮或意思意思一下,而他的午餐當然就是牛奶囉,為此我還從烤肉去走回停車場拿了奶瓶之後再到遊客服務中心沖泡牛奶之後,才走回烤肉區去沖泡牛奶給他喝。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吃完烤肉在等控窯的食物烤熟的時間,我們就先收拾整理在物品後,跟著工作人員-葉主任的腳步一同逛逛農場囉:古奇木區忘憂沙灘親水步道台灣島親水區七大水庫區石定瀑布回饋亭錦鯉餵食區動物島日式大觀園台灣土肉桂區茶花步道景觀瀑布吊覘碼頭餐廳(早餐就是在這裡用餐的,要搭船的話也是在這裡唷)、菊花園樹葡萄果樹區好漢坡釋心園.....。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僅有名字嚇人的好漢坡


在這過程中讓我認識到許多的動植物,也領教到農場裡小蚊子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看,沒法子這回出門時,我準備的太匆忙了,只有帶了一罐Chicco嬰兒防蚊乳液,忘了帶草溢防蚊液出門,就連麵包超人貼布也都忘了帶,當我和DEEN及小乖身上被叮了之後,才驚覺原來冬天還是會有蚊子,所以感緊先幫小乖擦蚊蟲叮咬藥膏之後,再幫小乖擦一層防蚊乳液,也因此小乖才沒有繼續慘遭臭蚊子的毒吻。也幸好我帶去的蚊蟲叮咬藥膏對小乖還蠻管用的,擦了之後,隔天就只剩下很小很小的小紅點,至於我和DEEN不知是過敏還是對蚊蟲叮咬藥膏免疫了,竟然怎麼擦都沒效,幾乎被叮的包也沒消。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打從我們開始逛園區沒多久,小乖就睡著了,因此我和DEEN背著他一起逛園區囉,直到我們到碼頭餐廳搭船遊湖時他才起床。在逛農場園區時,有幾個地方讓我覺得很特別:茶花步道中所看到的茶花品種好多,也都很漂亮,當然農場裡除了茶花以外,還有菊花、籲金香、玫瑰花和薰衣草...等等;在釋心園時,那塊石碑從某個角度看過去,很像佛像-觀世音菩薩的佛像,葉主任說那塊石頭可是天然形成的唷,嗯真的很特別;在台灣肉桂區時,葉主任也讓我們當場品嚐台灣肉桂的葉子,每個人吃起來都說好甜唷,但我卻不這麼覺得,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辛辣感,完全吃不出來像其他人口說所說的甜味,而且DEEN也是在嚐過台灣肉桂的葉子之後就打定主意要到國光假日花市去找找看;好漢坡,聽名字是挺嚇人的,不過走過之後會發現它真的只有名字嚇人而已唷,一點也不困難,而葉主任在介紹這個地名時,他的介紹方式很幽默;在碼頭餐廳搭船遊湖時,船長對於湖中的生態及動物的介紹也很生動風趣,而小乖則是興奮不已的一直在看著湖中的動物;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裡每個亭子的樑柱上都寫了各式各樣的俚語唷,還蠻特別的說。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首次搭船的小乖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錦鯉在覓食時也有他們的秩序唷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這樣子逛下來我們並沒有將整個農場逛完唷,是因為我們怕控窯食物過熟了,所以只有逛了一小圈而以就回到泡茶區的土窯去品嚐我們的成果。

 

 

 

經過這樣逛了一小圈之後,我覺得應該也沒有必要去租腳踏車,因為有些地方都得走階梯才能到達,因此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反正背巾萬能嘛(不過因為在逛園區時後半段是由DEEN背著小乖走,因此背巾也不知在何時就被他弄丟囉,好心疼唷)。

 

 

 

當我們一群人再度回到控窯區時,小乖又興奮的跑跑跳跳,而我則是返回停車場幫小乖拎外套,傍晚的天氣還蠻涼的說,甚至有點寒意,所以我決定先把外套拎下車再說。當我再度返回控窯區時,他們已經把食物拿出來囉,討厭的是在這個區域的桌椅即使我用了一包濕紙巾也擦不乾淨,只好作罷。我小心的將鋁箔紙撕開不讓泥土沾到食物,接著就把熱騰騰的美食放在小乖的餐盒內讓他盡情享用囉。

 

 

 

蛋、玉米和蕃薯全都吃光之後,大伙又開始忙著整理環境及收拾東西,就帶著我們控窯的全雞前往我們晚餐的用餐地點-常綠餐廳吃晚餐囉,而那隻雞也當然是請餐廳的服務人員幫忙處理好之後一併上桌囉。

 

 

晚餐的菜色我覺得還OK啦,不過我們控窯的雞肉真的是很好吃,哈哈~這樣說會不會有點老王賣瓜的感覺啊。小乖在晚餐時也食慾大開囉,吃了2碗飯,真是乖小孩,或許是我們用餐的時間略長了點,也或許是這小子以為出門在外,加上有DEEN可以當他的靠山,所以就玩性大發的小小搗蛋,一開始我柔性勸說(給他機會),再屢勸不聽的情況下,我當然就板起臉孔囉,眼罩子亮的小乖當然也就立即收斂一下自己的行為。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到諾亞方舟去體驗一下免費的DIY-製作鑰匙圈,真的還蠻容易,所花的時間也蠻短的。所以DIY之後我們就回到旅館部櫃台領取房間鑰匙,今晚的住宿地點就是湖上渡假原木屋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DIY體驗時間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我一直到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們這次活動的安排是男女分房睡,也就是男生和男生一間,女生和女生一間,或許是他們經費的考量吧,這裡住一晚的房價挺貴的,但是這樣的安排對我來說一點也沒差,而且他們大家也都是這樣的安排嘛。

 

 

 

我和小乖今天的室友是DEEN的學妹,坦白說和她們不熟,感覺有那麼一點點彆扭,我倒是和其中一個因為聊天而稍稍解除了那種陌生及距離感,這樣的感覺讓我又回到學生時代一同出遊的FEEL,蠻懷念的說,只是其差別在於當時我則是和自己的同學一同出遊,所以室友是誰,對我來說都沒差,不會有所謂的陌生或距離感,這回則是和DEEN的同事(學妹),雖然說都曾見過面,但真的不熟,讓我有陌生及距離感。

 

 

 

幸好小乖整晚只有小小哭了那麼幾秒終,嚷著要找拔比,經過我立即安撫之後也就繼續睡到早上8點左右我叫他起床吃早餐才醒來,不過這也讓我蠻尷尬的,因為小乖哭的時候,我當然是立即起床啦(不知怎麼了,心理的壓力大到不行,所以睡不好),DEEN另外一個學妹也是在小乖哭的第一時間和我一起同時起身關心小乖怎麼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吵到人家休息囉。

 

 

 

這裡的房間好特別唷,我找遍了整個房間都找不到插座,天啊他們都把插座地下化了,不過這樣的設計對小小孩來說是安全的,不用擔心他們會趁大人不注意時就亂完插頭或插座,房間的無線網路速度超快的說,完全不用密碼就可以自動連線了。只要在這裡住宿,除了會有附早餐券以外,還會有水上高爾夫兌換券,不過不論是早餐券也好,高爾夫球券也好,我的室友在拿到鑰匙及信封袋時,並沒有發給我,還好DEEN那裡有多的,不然我只能眼巴睜睜的看著其他人享用美味的早餐。

 

 

 

2/4早上6點多我就被猴子的叫聲給吵醒(原以為是鳥叫聲呢),不過因為室友都還在睡,因此我也選擇繼續賴床囉,直到DEEN來敲房門我才起身梳洗著裝,並且叫小乖起床一同去碼頭餐廳吃早餐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原以為吃過早餐後,我的室友應該會先回房整理行李,沒想到當我們離開時,DEEN不好意思去幫我跟他的學妹先借房間鑰匙,因此我和小乖的行李不但無法先整理,連小乖玩沙的工具也都無法拿囉,而且DEEN的室友也在用過早餐後各自活動去囉,所以DEEN也無法回房去拿蚊蟲藥膏,因此我們在百般無奈下只好到處去逛逛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我是在吃早餐時才發現有攜家帶眷的人只有我和DEEN是分房睡,連他們這次活動的承辦人也是和家人同住一間房,竟然沒有一視同仁,這樣的作法在我們科裡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不論是辦自強活動、研習或親子日...等等的,如果真的是礙於經費問題,要嘛大家都一視同仁,要嘛就是承辦人員自己委屈自己,怎麼會有活動的承辦人員如此的不避嫌呢,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場子是人家的嘛,再加上只有住一晚,實在沒有必要因為想和家人同住一間房而浪費不必要的支出,況且這樣的安排對我來說也沒差,只不過坦白說他們這次的承辦人員這樣的作法真的會讓人感覺很不好就是了。

 

 

 

用過早餐之後,我和DEEN在無法回到房裡整理行李的情況下,只好到處走走逛逛囉,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青青大草原,小乖光是玩投幣式電動車就玩到開心不已,幾次過後我總覺得這樣很傷荷包,因此我帶小乖到青青大草原的後方忘憂沙灘去玩耍,我打算讓小乖好好的在那瘋狂且盡情的玩沙。誰說沒有工具就不能玩沙呢,小乖一樣玩得很開心,不過也很感謝DEEN同事及他的小孩願意大方的借他的工具和小乖一起玩,這讓我很感動。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在忘憂沙灘旁邊就是親水步道和台灣島親水區,原本我打算到台灣島親水區去體驗撐竹筏的,但是看到許多遊客紛紛滑到一半落水之後,我就打消念頭了,下回有機會的話再來體驗囉;親水步道在我們去的時候幾乎都沒有水,也無法讓小乖去玩玩水,就算有水的話,我也不會讓小乖去玩水的,理由是我忘了帶他的泳衣嘛,且現在是冬天,實在不太適合讓他盡情的玩水。

 

 

就在小乖玩了不知多久之後,我也曬到快中暑的時候,我問小乖要不要到處去逛逛或玩玩水,接著我就帶著他繞著忘憂沙灘繞一圈來到阿嬤的柑仔店附近,讓他小小的玩一下水之後,再逛一下阿嬤的柑仔店,就到會心亭去看黑天鵝及看猴子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而且在阿嬤的柑仔店旁邊還有更衣室,主要是體貼到此戲水的遊客可以在玩水過後就近換衣服,真是貼心。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11點,我和DEEN就慢慢的走回原木屋,各自走回房裡整理行李準備退房囉,當我們回到房間時,我們的室友也早已回到房裡整理好行李囉,我以最快的速度將行李打包好之後,便將鑰匙交給他們這次的活動承辦人員。

 

 

 

繳回鑰匙之後,DEEN不知是在磨姑還是在忙啥,不想像笨蛋一樣呆呆的等他,所以我就帶小乖來到水上高爾夫球場準備讓小乖體驗一下打高爾夫球的樂趣,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打過高爾夫球,也不知該怎麼打,反正開心就好嘛,其他的除了安全以外,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囉。且當我們來到水上高爾夫球場時,DEEN的許多同事也在此玩起高爾夫球,身上沒有球券的我,不想麻煩別人再加上小乖也想玩的情況下,我自掏腰包租了球桿和球來玩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當DEEN也到這裡和我們會合時,原本我打算讓DEEN帶著小乖一起打高爾夫球,我則是幫他們多拍幾張他們打球的英姿,哪知道這對父子默契不佳,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所以只好我和小乖一組,DEEN自己一個人這樣輪流打,當DEEN在打球時,我和小乖則是退到後方休息,而小乖也當起了DEEN的拉拉隊加油團,幫DEEN加油打氣,就這樣我和小乖及DEEN輪流上場將那一袋球打完之後,便坐在後方的休息區讓小乖吃午餐便當囉。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用過午餐後我和小乖則是再度來到青青大草原上玩耍,小乖依舊離不開電動車的誘惑,這回我就用推的推著小乖跑,累了才讓他投幣去玩。直到大家都打到回府了,小乖還捨不得回家,於是我們就再帶小乖去逛他想逛的地方,跟猴子、黑天鵝及錦鯉魚說BYE BYE後依依不捨的結束我們這兩天的活動行程,而DEEN也答應下回一定會再帶小乖來這裡玩耍的。

 

     

 

坦白說我個人覺得這裡真的是休閒、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門票的話成人是350,敬老兒童票是300(100公分以下免收門票),再加上停車費50元,算一算其實來這裡一日遊也挺不錯的,但是住宿嘛就真的是太貴了點啦,相較之下一日遊比較實在囉,不過哪天我和DEEN打算帶著小乖一同出遊渡假的話,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官網:http://www.nanyuanfarm.com.tw/index.php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電話:06-6990726

 

傳真:06-6991891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後記:其實我並不反對讓孩子盡情的玩沙或挖土,因為我非常樂於帶孩子去玩玩沙、挖挖土,因為這類的活動不僅對孩子萊說他們會覺得好玩,同時也是個抒壓的好方法,且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激發出孩子無限的想像力或創造力,也是孩子們情緒表達的媒介之一。藉由讓孩子玩沙或玩玩泥土的同時,可以訓練孩子的手指肌肉,以及發展他們對於觸覺和感覺的靈敏度,所以我覺得這類的活動對孩子來說是一定要玩的遊戲。


相關資料可以參考:玩泥沙啟發創造力玩沙的優點從一粒沙看見小朋友的小小世界玩沙可以讓人沈浸在解放感和觸感當中玩沙可以培養自發性、自主性、積極性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