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乖:

 

 

 

從你出生到現在,已經3個多月,在這段時間裡,你成長了許多,也學會了許多東西,一點一滴、每一個成長與進步,媽咪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愛笑、愛玩、表情多的你,是我們大家的心肝寶貝,很多人都說你比YOYO還「好笑神」,不管見到誰都是笑瞇瞇的,很少哭。

 

 

 

也有人誇你個性很好、乖巧...等等,說真的,媽咪不否認這些在我心裡:是你的個性,也是你的優點,希望你今後能繼續保有這些的優點。

 

 2009.09

目前的你,就媽咪所觀察!你真的很喜歡趴著,當你躺著時,很愛自己玩雙腳踢踢踢的遊戲。當你趴著時,你的上半身可以撐起45度角,或許這是你認識這個世界的方式。

 

 

 

你很喜歡抓著各式各樣的物品把玩:固齒器、被被、玩具、長頸鹿、小海馬、布書...等等,我想這是你在認識自己的小手、訓練自己小手的方式。

 

 

 

媽咪覺得你做的很棒,你可以緊緊的抓牢,雖然有時會不小心連自己的衣服也一併掀了起來,模樣雖然可愛,但為了你好,我只好在你的肚子上,繫上束腹帶,我知道你很不喜歡繫束腹帶,這樣一來你就無法拉起自己的衣襬來玩了,為了不讓你著涼或感冒,我還是必須這麼做。

 

 2009.09  

媽咪很不喜歡你吃手手,看著你吃自己的小雞腿,那模樣彷彿那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但小兒科醫生伯伯也說,手手上面有許多的細菌,再加上如果你雙手亂揮、亂摸,那麼手手上面的細菌就更多了,雖然吃手是口腔期的正常行為,但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我希望你不要吃手手,如果真的很想咬東西的話,你可以吃奶嘴或固齒器。

 

說到這裡媽咪不得不跟你說聲:「對不起!」

 

當你開始出現吃手行為時,外婆老跟我說要打你的小手,這樣才會快又有效果,所以媽咪拋開了所有的論點 就這麼做了,但幾次之後我發現,你並沒有因此戒掉吃手的行為,而是看到媽咪或外婆時,因為害怕被打手手,所以不敢吃,正確來說是不敢在我們面前吃,但當我們不注意時,你又開始偷偷吃小手,因此我決定用我的方式來和你一起戒掉吃手的行為。

 

外婆的方式的確很快就讓你不敢再吃手,實際上是你不在我們面前吃手,而不是真的從此改掉吃手的行為,這也代表你是怕我們,而不是真的戒掉。

 

「怕」這個字,對我來說是個恐佈的字眼,我不希望你是因為怕我,才乖乖聽話,這不是真正的教養之道,所以我修正了我的方法,以柔性的方式,帶著你一起戒掉吃手的行為,這樣的方式雖然在外婆看來一點用也沒有,但我卻成功的又贏回你對我的信任與依賴,就吃手這件事來看,你有減少吃手的頻率,讓我蠻開心的。

 

每次帶你去打預防針時,醫生伯伯總是說你的生長曲線除了頭圍之外,身高與體重的百分比都落在後半段,落在後半段就落在後半段,我相信這可以靠著日後的調養與照顧來改善,你身心健康才是我最關心的大事。

 

親愛的小乖,從你出生到目前為止,你開心嗎?快樂嗎?

 

在你的人生道路上,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要走,在往後的日子裡,一定有各種喜、怒、哀、樂、陪伴在你生活的周遭,媽咪希望你在我們全家人的愛與呵護下,能夠擁有最快樂的孩堤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