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息時間:

 

○早上4點多到5點之間起床,我覺得這個時間點真的太早了,有必要調整一下,目前正在努力的調整中,希望可以調整到6:00喝再起床。

 

○5:30-6:00做伸展操、早餐奶。

 

○6:00-7:00和他玩耍、唸繪本給他聽。

 

○7:00-11:00睡回籠覺,有時他會在10點多就醒來,就會先和他玩一下,直到午餐奶時間到了,才給他喝牛奶。

 

○11:00-11:30洗澡、做伸展操、午餐奶。

 

○11:30-12:30和他玩耍、唸繪本給他聽。

 

○12:30-15:30午休,有時下午2點多就會醒來,有時可以睡到下午4點多,如果在下午2點多起床的話,會先讓他喝點水,陪他玩,再哄他入睡。

 

○15:30-16:30做伸展操、晚餐奶。

 

○16:30-17:30玩耍。

 

○17:30-20:00睡覺。

 

○20:00做伸展操、喝牛奶。

 

○20:00-20:30唸故事給他聽、哄他睡覺。

 

○20:30-23:00睡覺。

 

○23:00-00:00睡前奶,時間依他起床的時間而訂,喝完睡前奶再拍完隔之後,直接哄他入睡。不過我覺得睡前奶的時間可以在往前一點,目前正在努力試著調整中,希望可以調整到22:00喝睡前奶。

 

○00:00-05:00 如果他有醒來的話,拍拍他的背試圖哄他繼續入睡,如果他一直哭鬧的話,先檢查需不需要換尿片、確定他的狀況好不好,一切都ok的話,會先等5-10分鐘左右,如果還是繼續哭的話,餵他喝點水,拍隔,然後就哄他入睡,不過他半夜醒來的次數極少,就算有,只要輕輕拍著他的背,很快他就會再度入睡了。


小乖的睡眠時間還算穩定,每日的睡眠時間總有17-18個小時,這樣的睡眠時間,對嬰兒來說算是很充足。

 

 2009.08

讓他以趴著的姿勢,平躺的時候會翻半身,固定在讓他喝牛奶前幫他做伸展操,這算有運動到吧,這小子很不喜歡我們幫他坐腿部的伸展操,手部的伸展運動就很喜歡,是因為他的柔軟度還不夠嗎?還是純粹就是不喜歡?我也不知道。

2009.08

 

他的生活作息表,我是參考了百歲這本書的一些意見來訂定的,雖然他的睡眠時間很充足,相對的我的睡眠時間就不足了,我打算在試著調整他早上起床的時間,以及他喝睡前奶的時間,希望可以調整到和我的作息時間相近。

 

 

 

現在的他可以一覺到天亮,這讓我蠻開心的,也挺感動的,只不過老媽說我太殘忍了,沒讓小乖喝夜奶,但查了許多資料發現:喝夜奶的缺點比優點多,應該也沒有這個必要,所以我蠻認同不讓寶寶喝夜奶這樣的觀點與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