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小乖3M以後就非常愛吃手,那時小兒科醫生說與其讓小孩子吃手倒不如讓他吃奶嘴,所以看到小乖吃手的話,一定要打手手來讓他戒掉吃手的壞習慣。

2009-11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經驗不足,雖然我認為寶寶吃手並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吧,可仔細想想之後,覺得老媽和小兒科醫生的觀點也沒有錯,因為當他會爬時,手上的細菌的確比奶嘴多出很多,我只好硬著頭皮照做。

2009-11  

小乖很受教,一兩次之後就不在我們面前吃手(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吃、躲在被子下偷吃...,真是個眼罩子亮、反應快的小子),當然日子久了他就也沒有出現吃手的行為囉。

2009-11  

但這陣子又發現小乖又開始在吃手了,那我到底該不該幫他改掉這個習慣動作呢?

 2009-11  

這次我決定了,就讓他順其自然吧,讓他好好的滿足一下他的口腔期吧,讓他以這樣的方式好好的認識一下他自己的小手吧,只是僅限於剛洗完澡後的時間,我可以允許他這樣開心、自在的認識自己的小手,其餘的時間則是不開放。

 20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