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MAIL流傳

 

 

 

美食家說:整顆檸檬從裡到外,都可以充分利用,一般人在榨汁之後,便把檸檬丟棄,實在是暴殄天物,檸檬水洗臉,可以讓受傷的膚質還原。檸檬發揮在居家清掃中,成效更教人稱奇。

 

 

 

1、室內芳香:使用過的幾顆檸檬,集中放在一個透氣袋裡,再掛在屋內通風處,可以當做自然的空氣芳香劑。

 

 

 

2、放冰箱除臭:切開使用過的檸檬皮不要丟棄,直接放入冰箱,可以消除冰箱內的魚肉腥臭味。

 

 

 

3、除手上腥味:調理海鮮時,手上容易沾上魚蝦的腥味,即使用肥皂也無法去腥。這時拿使用過的檸檬,直接當肥皂在手中揉搓,很快就能去除腥味。

 

 

 

4、清潔流理台:使用過的檸檬,可以直接拿來擦拭流理台和瓦斯爐,是去油汙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因酸性物質腐蝕而造成的斑點,也可以消除,使用之後,以紙巾直接擦拭,既能除臭、去汙,也能除菌。

 

 

 

5、清除黑鍋底:新鮮檸檬對切,橫切面沾少許鹽,就能用來擦拭焦黑的鍋底,重新恢復光澤。而檸檬汁加上幾滴醋和少許蘇打粉,就可當做天然的清潔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