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個問題應該蠻困擾許多新手媽媽吧,又或者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說法,但這樣的說法。有什麼科學根據嗎?

 

 

 

今天看到這則報導,我想和我一樣同為新手媽媽的人,應該可以稍稍放心了。

 

 

 

文章裡提到:懷孕前3個月的胎兒是很脆弱的、在子宮著床也尚不穩定,是最容易流產時候,所以醫生通常會建議最好多休息。

 

 

 

也就是說在這段期間內,媽咪要格外謹慎小心就好,在加上胚胎本身有8週自然淘汰的命運,撇除迷信因素的話,是可以等到胚胎穩定一點,在昭告天下也是沒有錯。

 

 

 

可是胚胎穩定與否與昭告天下並不能劃上等號,如果胚胎、或胎兒本身就不是很好的話,那流產就很可能是自然淘汰,但如果是媽媽的健康問題,可以藉由安胎的方式讓胎兒順利生產,因此我覺得有關於懷孕3個月內不能說的說法,應該是見人見智。

 

 

 

文章報導:懷孕前3月…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