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關係,我和DEEN打從交往→結婚→小乖誕生,我們的相處模式還是一樣:分隔兩地。

 

平常都是deen週五下班時,搭高鐵回台中陪我和小乖→如果時間太晚的話才會自己開車,有時他週六要開會或月報的話,我就會獨自一個人帶著小乖南下到台南去玩耍,順便和deen一同回家,所以小乖還蠻常搭高鐵的→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也因為如此我更是體會媽咪獨自一人帶著寶寶出遊的辛苦,在此也將我的心得與感想與各位媽咪們分享:

 

1、不要預約訂(購)票,直接到現場購票,如果是過年、連假...等熱門的日子,我會在出發前,到7-11購票→但時間上會抓的很寬鬆,不會抓到剛剛好,或者很急迫

 

2、對號座比自由座好。大部份的人會為了省一點錢而坐自由座,相對之下坐對號座的人就會比較少。如果是坐自由座的話,萬一人潮比較多的時候,就不好意思讓小乖也多佔個位置,可如果是坐對號座的話就不會有這樣子的困擾,如果旁邊的座位沒有人坐,那就一定不會有人坐,這樣一來就可以放心的讓小乖坐到下一站為止,但在熱門的大日子裡,我會幫小乖買張兒童票,雖然這樣看起來很浪費錢,但我這不但可以從小讓孩子養成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及看展覽時,每個人都需要購票的觀念外,且小乖和我在高鐵上也可以很舒服的坐在位置上,不會感覺很擁擠或位置太狹小,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是值得的。

 

3、三人座位比兩人座位好,這道理可以媲美豪華商務廂,根據我的觀察,高鐵劃位的方式是,先劃靠窗排(A、E),再劃走道排(B、C)。也就是說除非在人很多的情況下,不然D排根本就是空著的,所以會建議帶著孩子一起出門的爸媽們,可以請售票員幫你劃3人座的位置,耍賤一點的方式是劃C、E排的位置,把D卡下來,在人沒爆滿的情況下,父母可以輕鬆地坐到目的地,位置比商務廂大又便宜,就算不幸人很多,D排有人坐,也可以請他和你換位置。

 

4、儘量避開熱門時段,比方星期五傍晚的時段、還有連假、年節這種可怕的日子。如果無法避免的話,就得挑選寶寶精神很好、累翻時或心情很好時再搭車,如此一來孩子才不會因為情緒上或生理上的需求,在車上哭鬧,讓我們不知所措→小乖是個乖小孩,他標準的習慣就是上車睡覺下車玩耍,除非是他心情不是很好或者肚子餓了,不然他很好搞定

 

如果寶寶比較不好順利哄睡的話,就比較不建議挑寶寶睡覺時間,不然這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當然還要隨身帶著一些寶寶的副食品或小點心之類的,以及寶寶的書本或玩具,當寶寶不耐煩時,這些東西就會很好用。

 2011跨年活動  

到達高鐵站時,我的首要任務不是急著購票,而是會先檢查小乖的生理狀況,及解決自己的生理需求:

 

1、喝牛奶的時間是否快到了,如果是的話,我寧可搭晚一點的車次,也要帶孩子到哺乳室去喝牛奶,讓他吃飽飽後,再去車票→小乖目前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但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我會問他會不會肚子餓餓,或者要不要上廁所...等等

 

2、明明喝牛奶的時間還沒到,可孩子卻有肚子餓的傾向,我寧可搭晚一點的車次,也要讓孩子先吃點東西,等孩子填飽肚子之後再出發→小乖目前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但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我會問他會不會肚子餓餓,或者要不要上廁所...等等

 

3、尿片是否溼了?有沒有臭臭了?如果沒有,就直接購票出發,如果有的話,我寧可搭晚一點的車次,會先到親子廁所或者哺乳室幫孩子搞定這一切之後,再出發→小乖目前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但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我會問他要不要上廁所...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