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的第一次舞台劇初體驗就從巧虎夏季舞台劇開始囉,而這個舞台劇算是親子劇場,所以會有許多的爸爸媽媽帶著他們的小孩前往觀看,ㄧ到現場果然是如此,真的是時代不同了嗎?以前我小時候,老爸老媽從沒帶我去看任何一場舞台劇或聽ㄧ場音樂會,然而現在的父母倒是蠻願意帶著小孩參與這樣的活動。

 

今天的舞台劇我是訂下午場次的,因為早上怕行程安排上會很趕,這樣的話心裡或多或少就會有時間上的急迫壓力,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因此我才決定訂下午場次的票。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原本我的計畫是在很悠閒的情況下吃完午餐,讓小乖小睡一會之後,在悠閒的到會場觀看巧虎舞台劇,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早上帶小乖在921地震博物館的行程有點延誤了,所以時間安排上有點壓縮到後面的行程,不過還好沒有很急迫的那種壓力,所以我和小乖還是可以很悠閒的吃完午餐後,再回家洗個澡後就出門前往興大觀看舞台劇。

 

下午1點多快2點我和小乖就已經抵達興大惠蓀堂囉。在找到我們的座位後,我就先把東西放在小乖的座位上,因為他打從快到公車站時就呼呼大睡囉,直到節目快開場前才醒來。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當我們到達會場時,在一樓門口處有看到佇立著一隻巧虎,有一些早到的家長排隊等著要拍照,我心想這可以留到節目結束後再來排隊就好,事實證明我錯了,我應該先排隊拍照才對的。

 

排隊拿票進場時還可以一票領取一個巧虎的勇氣徽章,可惜我們來得晚了,勇氣徽章已經發完囉,所以我和小乖當然就沒有拿到勇氣徽章。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故事內容敘述:巧虎和他的好朋友一起陪著海底王國的公主,必須找到國王要求找尋的三個寶藏,證明公主已經長大具備勇氣和智慧,才可以實現公主的生日願望,讓國王答應去看海底以外的世界,一行人一路上的闖關過程,及遇到困難時的冷靜應對,還有不要輕易說不可能的信念,啟發孩子的品德。

 

巧虎舞台劇透過舞蹈和音樂的結合,並和台下所有觀眾做很好的互動,臨場感真的很棒,真的是來對了,在場的大人小孩都很熱情,也都積極的一起跟著帶動唱。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看著小乖開心又投入的臉龐,我感覺好欣慰唷,除了一開場時,小乖一看到巧虎出場時,開心興奮的大喊:「媽咪!巧虎耶」

 

然而這當然也讓很多人轉身過來看我們,讓我感覺有點點糗啦,不過小孩子都嘛是很愛巧虎的丫,也沒有人給我們白眼或臭臉,不過我還是立刻給小乖機會教育一下,告訴他在看舞台劇時不可以大聲嚷嚷或大聲說話,而小乖的配合度也很高,沒有再那麼高分貝的大喊巧虎來囉。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結束後問小乖要不要和巧虎拍照,他告訴我想和巧虎拍照後,我也帶著他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與巧虎拍照囉,我一點也不趕時間,所以我願意順從小乖的意。

 

孩子喜歡巧虎,不等於喜歡看舞台劇,真的不建議年紀太小的小朋友觀賞,畢竟孩子越小專注力有限,況且0歲以上就是一人一票,不過小乖在這一方面表現得挺不錯的,一直很專心的在看巧虎,只是有時會坐不住,一會要坐在他自己的位置,一會要我抱,不過頻率不高就是囉。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現場雖然都是大朋友居多,但是也是有小朋友和小小孩唷,不過並沒有出現小小孩不斷啼哭,甚至不斷吵鬧,大人也不知所措,導致現場一直有噪音源出現的情形發生,其實說真的要小小孩坐著不能動的觀賞舞台劇,真是苦了父母的美意。

 

節目一開始有宣導著不遲到、不飲食、要關機(包含手機、攝影機、照相機),仍是有家長拿出拍攝,所以爸爸媽媽應該要以身作則,也要尊重劇場禮儀,這樣才是王道。

 2011巧虎夏季舞台劇:奇幻旅程

輪到小乖要跟巧虎拍照時,小乖似乎覺得巧虎會動,所以一直撲在他身上,害我拍不到他和巧虎的正面照,為了不耽誤別人拍照的時間,我只好請工作人員幫我和小乖與巧虎拍合照囉。

 

回程時我走在空蕩且人煙稀少的校園理,邊走邊和小乖聊天,當我發現似乎不太對勁時,我們已經偏離出口有點遠了,只好再度往回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