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感覺更有動力帶小乖一同出遊,哪怕只有我一個人帶小乖出遊玩耍、旅行,都可以。

 

我覺得孩子對這個世界本來就充滿了好奇,想要讓孩子認識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最直接與最好的方式就是玩,孩子的興趣也是玩出來的、是培養出來的。

 

旅途中邊走、邊看、邊玩、邊學,是最沒有壓力的學習方式,就如同我們出遊時,對那些景點好奇,就會自己去了解與探索,而孩子也是一樣。

 

現在大部份的小孩都很宅,放假在家不是電視就是電腦,話題也多是電視節目或線上遊戲,我覺得這樣的生活蠻無聊的,生活中我認為有很多是比電視電腦還更重要的事。

 

小乖在1歲以前,老媽覺得他還太小,不宜常常帶出去趴趴走,為了顧及老媽的想法,因此我設定在小乖1Y之後,就可以開始帶著他到處走走逛逛。

 

在這之前我必須要有作戰計畫,因此每次回婆家時,我都把它當成帶小乖出遊的模擬體驗,從出門時適合的包包開始著手,接著是包包裡的內容物該帶什麼、不用帶什麼...等等,經過了1年的模擬作戰計畫與體驗,我累積了自己經驗與心得,這些在我獨自帶小乖出遊時,就十分受用,雖然模擬體驗與實務經驗是不同的,但是隨著自己一次次的帶小乖出遊,慢慢的也累積了自己的實務經驗,邊學邊修正,使得現在的我,即使獨自帶小乖出門旅行,也不成問題了,我覺得帶小乖出遊並不是一件麻煩事,而是一件快樂、讓人期待的旅程。

 

文章閱讀:為什麼要帶孩子到處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