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2則新聞,我不禁在想為什麼現在的小孩、青少年會這麼兇殘,這麼冷血,是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嗎?還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還是人性本惡的緣故呢?

 

但是其實像這樣的新聞,大家應該一點也都不陌生吧,但是每次我聽到身旁的人在討論這些問題時,還是很會以「是/非」、「好/壞」來看待這類的事情,把問題簡化了。

 

但是在這些事件的背後,這些孩子們的處境有誰能看得清楚?有誰在乎呢?

 

每個人的人生旅途、求學歷程、工作經驗都不一樣,也或多或少都會遭遇到困境,無論這困境來自學校、工作、家庭、社區、或整個政治、經濟、社會的環境,來源有時是多面向且繁複交錯。

 

但是當孩子在面臨這些困境時,他們會做出什麼樣的回應?我們該如何從旁關心與協助他們,我們的社會架構該建立起什麼樣的網絡資源,以協助個人與家庭來渡過他們所面臨到的困境?我想這才是我們必須要探討與關心的問題吧。

 

相關新聞報導:

兩中輟生缺錢 隨機劫殺運將

搶地盤搶女友 17歲火爆浪哥燒情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